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豬價看俏嘉義地區豬仔竊案頻傳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豬價市場看俏,嘉義縣今天(十五日)又發生養豬場竊案,一百五十頭已經被運上車的仔豬,差一點被偷走,所幸養豬場裡飼養的小狗發揮警告作用,一陣陣的狂吠,引來飼主查看,六名竊賊見事機敗露,立即棄車逃逸,全案正由警方巡線追查中。

嘉義縣最近已經發生多件養豬場竊案,讓養豬業者損失慘重,由於竊賊作案手法乾淨利落,警方一直掌握不到有利線索,以致無法偵破打擊不法,業者們也只能無奈的加強保全措施,自求多福。

今天(十五日)凌晨三點多,嘉義縣民雄鄉一處養豬場又被至少六名歹徒侵入偷豬,豬場主人郭永權聽見飼養多年黃狗「嘟嘟」和「皮皮」狂吠聲,緊急報警圍捕,歹徒棄車逃逸,一百五十頭已經被運上車的仔豬,差點被偷走。

警方勘察現場,發現歹徒從豬場後方的民雄大排架設棧板侵入,從產房內偷走仔豬,再丟下十公尺深的大排河床,以接駁方式把小豬放置貨車上,估計作案歹徒至少六個人。

業者表示,養豬場內外設有保全系統、紅外線設施,因後方緊鄰民雄大排,農路狹小,原本以為是最安全地方,沒想到歹徒就從這個地方下手行竊。

警方調查發現,這輛貨車為贓車,是去年十二月在屏東失竊,鑑識人員已經在車上採集到數枚可疑指紋,正進行比對中;由於十四日雲林縣褒忠鄉也發生豬場遭竊案件,警方不排除為同一集團所為,也在深入調查中。

豬農曾永權認為,這次歹徒沒有得逞,完全歸功於「嘟嘟」、「皮皮」兩隻小狗的高度警覺性,他決定要好好獎勵慰勞它們。2004/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