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蘇貞昌:公投具普世價值與民主潮流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台北縣長蘇貞昌今天在水蓮配台北縣競選總本部代發總統紅包,對於傳出有縣市首長計畫抵制公民投票的議題,蘇貞昌指出,公民投票這是民主的潮流與普世的價值,不同的政黨可以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對於台灣第一次依照公投法實施的公民投票,縣市首長鼓動民眾拒領選票反對是不應該的。

剛從美國替阿扁拼選舉回來的蘇縣長進一步說,這次在德州的時候,剛好碰到達拉斯地方上是否要興建輕軌列車,也發生爭執,最後也是經由公民投票來決定的。而台灣第一次要實行公民投票,且是依據立法院剛通過的﹁公民投票法﹂法律來行使。

因此對於泛藍縣市首長呼籲大家不要領票,以抵制公民投票。他認為,公投具普世價值與民主潮流,這樣的呼籲相當不妥。他呼籲台灣人民,有機會第一次行使普世價值的公民主權,要好好把握。

最後蘇貞昌更是把握機會懇請民眾,紅包代表新年喜氣與平安,領到總統紅包更是喜上加喜,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阿扁總統連任。2004/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