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意失荊州】的歷史教訓!(海外航訊)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三國時代,關羽因個性驕傲而未恪守諸葛亮的【東和孫權】的戰略,而失掉了荊州, 此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假如以【大意失荊州】的典故來形容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因勤於內鬥,把一個大黨四分五裂成新黨、國民黨、親民黨,讓只佔三成的民進黨有機可乘,因大意輕敵而失掉政權,大約相當貼切了!

離大選投票日只有五十多天,國民黨需要注意那些事? 僑胞冷眼看大選,對選情有較冷靜的看法,在山景城開書店的邱小姐說,在此地的僑胞,親民進黨的比較團結,早就買了機票準備回去投票,他們屬於新移民,還有很多親朋戚友在台灣,2000年大選時,呂副總統來募款,舊金山灣區就募到了50萬美金,洛衫磯有60萬。而親國民黨移民來得早,數十年來幾乎家眷都不在台灣了,因此在選舉的行動上,就不那麼積極參與,所以國民黨對僑胞的選票安排上,應該要努力加強。

在大華超市上班的李先生說,親國民黨的選民教育水準普遍較佳,對於多年來的選舉歪風極度失望,對台灣政治人物的選舉格調,產生反感,雖然較肯定國民黨的執政能力,但是這些人因為學歷能力足以在任何國家競爭,不一定非留在台灣不可,因此對於由誰執政的反應較冷漠,民調時他們會選擇國親聯盟,但是要小心屆時不一定去投票,因此泛藍軍的民調雖然顯示出稍具優勢,但數字背後的隱憂不可不慎。

來舊金山渡春節假期,將要返台的王副總提醒,台聯的5%, 是國親聯盟的要害,曾是國民黨的台聯樁腳,不但熟悉國親兩黨的優缺點,也能預測國親的策略運用,是一群光明正大的間諜,王副總說,所有的戰爭打敵人都比打叛徒容易,因為在知己知彼的方向上,叛徒的毀滅性要比敵人強得多,因此由李登輝先生掌控的臺聯選民與選票,是牽制國親聯盟的最大力量,民進黨的百變策略,選民聽多了有厭煩的一天,但是曾是兄弟的台聯,在大選最後幾天扯個莫須有的後腿,國親聯盟就有理說不清,興票案就是一例,遲來的正義改變不了敗選的殘酷,因此未來的五十多天如何提防暗算,不可不防。

在矽谷有研發團隊,台灣有上市公司的張董說,到目前為止,台灣大企業與財團只有王永慶發表了一封沉重告白,其他的財團均尚未表態,去年挺扁的高鐵集團還三緘其口,顯然要觀察雙方的財經政見,陳總統曾坦言手上無財經人才,而國親聯盟的蕭萬長,江丙坤都是一流人才,不只個人專業背景厚實,其班底亦陣容堅強,此時國親聯盟的幕僚群宜速擬財經政見、與實實在在的執行方案,以爭取大企業主的支持,唯有大企業主表示願意根留台灣,台灣才能解決人民失業的問題,而大企業的領導人常是許多人民的風向球,可以爭取中間選民與知識份子的認同。

剛來依親的鄭夫人說,宋楚瑜下鄉沒有? 宋先生的一步一腳印的樣子最感人了,在省長任內造橋鋪路無數,老百姓看到他又下鄉,就會想起他實實在在做過的事,就會投票給他, 別把時間浪費在與阿扁打口水戰了,應積極去把2000年的7,607,267 個選民一步一腳印的請回來, 阿扁的公投沒甚麼好抵制,請宋先生用【苦幹實幹】的氣質,讓選民自動唾棄【阿扁的胡言亂語】吧!加油!別再大意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