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北台灣預計2月1日實施第二階段限水
【台北訊】儘管農曆春節期間,北台灣度過一個溼冷的春節,但包括翡翠水庫及石門水庫,進水量並不大,旱象依舊未紓解。經濟部已決定在本周四召開緊急旱災應變小組會議,宣布台北縣市、桃園及新竹進入第二階段限水。

預計本周四宣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後,最快在2月1日實施,最遲也不會拖過2月3日。不過,為降低對產業衝擊,包括新竹科學園區、北桃重點工業區供水,僅減供5%,但包括商業大樓、百貨公司、旅館、三溫暖、SPA等1,000度用水大戶,則減供20%。

經濟部水利署長陳伸賢說,自來水公司已針對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展開籌備作業。周四宣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措施後,水公司將開始針對台北市、台北縣、桃園縣市、新竹縣市的商業大樓、百貨公司等用水超過1,000度以上的大商業用水戶,逐一進行鉛封,以確實落實打八折供水限水措施。

陳伸賢指出,農曆春節期間,北台灣雖然下雨,但對旱象紓解有限。其中,翡翠水庫情況較好,約下了60~70公釐,旱象嚴重的石門水庫,集水區雨量卻僅30~40公釐,再加上石門水庫集水區久旱未雨,雨水都被土壤吸收,流入水庫的水相當少,對旱象紓解,幫助不大。

為降低對民生衝擊,陳伸賢說,依目前規劃,民生用水確定不列入第二階段限水的實施對象。

陳伸賢指出,依據氣象局預測2、3月春雨,是「正常偏低」。因此,周四宣布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後,預計用水還可以撐到5月梅雨來臨,但如果未來2、3月春雨嚴重異常偏低,則總統大選後,也就是4月上旬,可能將被迫進入第三階段分區輪流停水措施。2004/0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