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蘇縣長:公投主權 不應謀政黨之私
【記者張志仁北縣報導】
台北縣長蘇貞昌今日前往三峽祖師爺聖誕禮典參拜,除祈求國家平安外,他也針對公投議題,再次強調,﹁公投是人民神聖主權的行使,不應地方對抗中央,謀取黨派利益﹂。

蘇縣長來到祭典會場時,一路受到民眾熱情地歡迎,在參拜祖師爺後,超人氣的蘇縣長隨即到各個大豬公面前巡禮,並與參賽者問候拜年,民眾的簇擁雖然讓蘇縣長寸步難行,但卻十足展露出蘇貞昌六年來執政所打下不可忽視的根基。

在即將離開會場之際,蘇縣長也針對媒體對於公民投票的提問,表達了他的看法。他說,公民投票是人民的神聖主權,也是世界上民主國家的主流價值,對於人民的主權行使,只有﹁共產國家﹂才會反對。他認為,有些地方首長包括馬市長,過去用不同的言論攻擊中央的依法作為,並對總統肆無忌憚批評,他認為相當不妥。

他進一步表示,地方首長不宜以不同的黨派立場對抗中央,﹁對於公投神聖主權的行使,不應化為黨派之爭,更不應做選舉考量﹂,他不以為然的表示,馬市長應﹁適可而止﹂了。

蘇縣長認為國親聯盟一再對於公投作出杯葛做法,是﹁地方對抗中央以謀取政黨一己利益之私﹂,他說,幸好,昨天已經有放慢的動作,而且已經表示不再有所行動,但是,﹁看到馬市長又進一步提出批評,甚至對中央提出另一種挑戰的做法﹂,他認為並不妥當也不應該。

蘇貞昌強調,國親聯盟對於公投的議題已經改變說法四次以上,整個過程就如同連續劇一般荒誕,處處充滿選舉的動作。2004/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