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高市四成二民眾:總統大選和公投應有所區隔
(台北訊)
總統大選參選人連戰、宋楚瑜高雄市競選總部今天發布新聞稿,引述國立中山大學民調指出,高雄市近四成二民眾不贊成在總統大選時舉辦公投,顯示多數民眾認為總統大選和公投應有所區隔。

 連宋高雄市競選總部今天引述國立中山大學一項「贊不贊成今年選舉時舉辦防衛性公投」民調結果指出,高雄市有四成一九的民眾不贊成在總統大選時舉辦防衛性公投,有三成二九的民眾贊成。

  一千一百二十一位接受調查的選民中,以百分之二十一點六「不贊成」的比例最高;其次是「非常不贊成」的百分之二十點三;「非常贊成」和「贊成」分別為百分之十六點七、十六點二,有百分之二十五點二的民眾認為「很難說」或是「不知道」。

  經交叉分析,在五百七十一位男性中,有百分之三十九點五回答不贊成,女性五百五十人有百分之四十四點三不贊成;就職業特性,以軍公教的百分之五十八點九回答不贊成最高,其次是服務業百分之四十四點八、無業待業的百分之四十三、家庭主婦百分之四十二點二、學生百分之四十點二。

  就年齡層來看,四十至四十九歲不贊成的比例為百分之四十五點二最高,其他年齡層也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民眾不贊成,只有五十至五十九歲的百分之三十四點一最低;就行政區而言,楠梓區不贊成的比例達百分之五十點三最高,左營、鼓山、前金、新興、苓雅、小港等區不贊成的比例也都在四成五左右。

  就族群特性,原住民有高達百分之七十七點五不贊成,其次依序是大陸各省市的百分之六十五點八、外省第二代的百分之四十九點五、閩南人百分之三十八點二、客家人百分之三十四點三;就政黨支援性,國親都有七成以上的民眾不贊成,新黨為四成五、台聯和民進黨分別為二成五和一成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