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竹崎鄉新圖書館遷館以千人接龍搬遷三萬書冊場面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新的圖書館今(二十八日)天落成.近兩千名鄉民排出一條長達一點五公里的人龍,以接力的方式,搬運三萬冊圖書,大家攜老扶幼,齊心合力,以行動宣誓打造「書香社區」的決心,竹崎鄉長王焜弘更扮成狀元郎騎白馬,鄉民還舞獅慶賀,熱鬧滾滾,嘉義縣長陳明文也期許竹崎鄉能有很好讀書風氣。

嘉義縣竹崎鄉就洋溢著一片喜氣,近兩千名鄉民,攜老扶幼,齊聚一起,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從舊圖書館到新圖書館之間,排起了一條長達一點五公里的隊伍,現場還有舞獅陣頭喧天的鑼鼓聲響,熱鬧非常。

竹崎鄉長王焜弘一席古裝,騎著白馬,打扮成寒窗苦讀書生,衣錦還鄉的狀元郎進場,為這項慶祝新圖書館落成的活動揭開序幕,並增添古味和書香氣息。

王焜弘鄉長示,從舊到新,希望未來竹崎鄉的子弟都能勤學用功,高中狀元。而熱情參與的鄉民也都覺得這項活動很有意義,老阿媽說很榮幸能參加,一名媽媽則說這項人龍傳書的活動,不僅增加了鄉民的向心力,還可以提振地方民眾的讀書風氣。

嘉義縣長陳明文則說,動態的書香活動,極具活力和感染力,可以迅速效果,彰顯新圖書館的功能。

而新建圖書館的入口處,設計的宛如阿里山森林鐵路獨立山隧道一樣,地下還畫有森林鐵路,民眾踩著鐵路進入圖書館,首先入眼的是觀光導覽區,更具有鄉土特色的是三樓的鄉土文化資料庫,二樓還有親子閱覽區、長青閱覽室視聽教育室等,堪稱是一座五星級的鄉鎮圖書館。

整個活動歷時三個多小時,在大家的努力下,三萬冊的圖書,迅速傳遞完成,過程歡笑聲不斷,熱鬧非常,在新春期間,團結和樂的更增添了大家對於未來和下一代的希望。#2004/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