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市殺警案兇嫌父親攜兇嫌獨子向家屬致歉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發生在大年初二凌晨嘉義市的殺警案,因公殉職的偵查員蔡瑞雄,將於二月三日舉
行公祭,而兇嫌施漢濤高齡七十七歲的父親今天下午則是帶著孫子,也就是施漢濤的
兒子,到殉職警員蔡瑞雄靈前上香下跪,哭求殉職員警家屬原諒,並將家屬拒收的奠
儀,放在死者靈前,表達最深的歉意。

七十七歲的施克漳,手持一柱清香,帶著廿二歲的孫子施胤良,在陣陣的哀樂聲中,於被槍擊殉職的員警蔡瑞雄靈前,上香跪拜,並磕頭行禮,接著還向一旁的家屬下跪,施克漳是殺警兇嫌施漢濤的父親,而施胤良則是兇嫌的獨子,兩人為了表達施家最深的歉意,下午專程前往死者靈前祭拜。

由於殉職員警的父母親和妻子,因為不願見到兇嫌家屬,都克意不在場,只留下蔡瑞雄的妹妹和大嫂,兩人對於兇嫌家屬的下跪,雖然紅了眼眶並予以扶持,並表示兇嫌的罪行不應由父親和兒子來承擔,但仍然拒收兇嫌家屬致送的奠儀,最後這份奠儀,只好放在員警蔡瑞雄靈前。

對於兒子犯下殺警大罪,七十七歲的施老先生,十分痛心,他說第一時間,就曾接到兒子的電話,當時,他就勸兒子要立刻投案,下午到員警蔡瑞雄靈前上香,目的是希望求得蔡家的原諒,他會盡力給予補償。

而兇嫌的兒子也說,他要代表父親施漢濤向蔡家表達最深的歉意,他父親根本不知道,打死的是警察。

兇嫌家屬的致意,對仍在深沈傷痛中的蔡家來說,無法接受可以理解,一句對不起,一聲抱歉,永遠也抹不去已經造成的傷害,兇嫌一時的衝動,讓兩個家庭陷入痛苦,為人處事,豈可不慎。

而嘉義市市長陳麗貞,今天(二十八日)上午也在率領市府團隊到嘉義市立殯儀館,弔唁殉職員警蔡瑞雄。#2004/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