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兩大學研究生受困奇萊山空軍海鷗救援天候不佳無功折返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兩名學生受困奇萊山區磐石山,空軍海鷗救護隊直升機,廿八日在國搜中心指揮下,兩度派機前往救援,但受困於山區天候惡劣,最後都無功而返,等待明天視天候狀況,再次前往,全力進行空投和救援任務。

因持續低溫造成奇萊山山區大雪,師大三年級學生蘇亦帆和交大研究生張志偉,受困積雪深達六十公分以上的奇萊山區,無法下山,加上代步工具燃料即將用盡同時所帶食有限,急待救援,因而向國軍搜救中心求援。

由於受困地點海拔超過二千五百公尺以上,花蓮空消隊直升機無法抵達,國家搜救中心因而調度空軍海鷗救護直升機前往救援。

但這兩天山區天候惡劣,廿八日山區的天氣狀況並不許可,不但出現「霧雨」,能見度也不及廿公尺,為救人儘管天候惡劣海鷗直升機仍兩度升空,並抵達兩名學生受困的山區上空,希望能找到救援的機會,可惜最後仍是無功而返。

國搜中心人員表示,目前海鷗直升機仍隨時待命,進行物資和救難人員空投任務,如果廿九日天候狀況許可,能見度夠,就會再度執行救援任務,而空軍水上基地海鷗救護隊部也做好各項準備,將可隨時起飛,進行救援。#2004/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