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明華園歌仔戲天公生演出為連宋選情加溫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明天農曆初九是玉皇大帝誕辰,俗稱﹁天公生﹂,三重市先嗇宮今日晚間邀集三重市近卅家廟宇﹁請神建壇﹂,舉行﹁敬天祈福大典﹂,同時由明華園擔綱演出,也為連宋選情加油打氣,吸引數千名不畏冷冽寒風的民眾前往觀賞。

玉皇大帝(天公)及三界公是我國道教地位最崇高的神祇,其中的三界公又稱為三官大帝,分別是代表天的堯(元宵);代表地的舜(中元);以及代表水的禹(下元),而農曆初九就是民間相傳玉皇大帝的生日,也就是天公的生日。

河上洲文史工作室執行長楊蓮福表示,由於上述四位神明是道教中地位最崇高的神祇,故民間皆以最隆重的禮數加以祭拜,如供桌需墊高;準備三界燈座;紅甘蔗及水果等,一點都馬虎不得。

楊蓮福說,只要是道教廟宇,不管其祭拜是何種主神,都有玉皇大帝的神位,而農曆過年除夕夜至大年初一凌晨期間拜天公,就是民間社會的第一拜,藉此昭告天地神明,宣布一年正春的開始。

三重市三級古蹟先嗇宮,為迎接天公生,董事長李乾龍特別邀集三重近卅家宮廟負責人,大家一起﹁請神建壇﹂,舉行﹁敬天祈福大典﹂,熱鬧的來迎接天公生,並情商明華園歌仔戲團共襄盛舉,由當家小生孫翠鳳和台柱丑角陳勝在領銜主演,讓傳統文化藝術與宗教民俗相結合,在寒夜中吸引了數千名民眾前往欣賞,也為連宋選情加溫不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