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海鷗搜救奇萊山兩學生任務因天候因素再次受挫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營救兩名受困奇萊山區學生的空中救援行動受限於惡劣天候再次受挫,空軍海鷗救護隊直升機,今天(廿九日)上午先後出動兩個架次,進行救援,但因山區天候惡劣,能見度極差,全都被迫半途折返,結果令人失望。

因鋒面南下,北部山區幾為雲霧籠罩,奇萊山區的天候狀況也極不穩定,但空軍海鷗救護直升機隊,繼廿八日出動兩個架次後,廿九日清晨天剛亮就派出一架次海鷗直升機,趕往兩名學生受困地點,尋找可能機會,進行救援,卻因能見度不佳,天候惡劣,被迫半途折返,而十點四十分出動的第二架次海鷗直升機,也面臨同樣的情況,在起飛三十分鐘後折返。

空軍海鷗救護隊表示,試圖前往奇萊山區直升機上,除了救援人員,還載有乾糧,飲水、帳篷、瓦斯炊具、手機通訊器材、電池等等物資,萬一無法進行吊掛救援,便進行物資空投,只是山區天候狀況實在不好,能見度極差,救護隊直升機經嘗試多條飛行路線,仍然無法排除雲霧的情況下,基於飛行安全,只好折返,因而無法達成救援或空投物資的任務。

海鷗救護隊表示,師大三年級學生蘇亦帆和交大研究生張志偉,受困地點,是在海拔約三千一百公尺左右的奇萊山區,從水上基地到受困地點,約需五十分鐘到一個小時航程;雖然這兩天空中救援不順,但空軍海鷗救護隊的人員和飛機,依然隨時待命,只要天候狀況好轉,就會立即起飛,進行救援。#2004/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