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北燈節2月5日盛大登場
(台北訊)
2004台北燈節將於二月五日至十五日在中正紀念堂及週邊盛大登場,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舉行記者會,邀請小西園布袋戲團演出「靈猴嬉春」戲碼,齊天大聖戲偶在藝師操弄下動作栩栩如生,贏得滿堂彩,也為這場以「靈猴轉乾坤」為主題的國際性大型燈節揭開序幕.

二月五日就是元宵節,當晚台北燈節將同步開幕,除了中正紀念堂的「靈猴轉乾坤」主燈外,位於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前的入口燈以及擴大舉辦的燈海隧道都相當有看頭。

包括景福門、麗正門、重熙門、承恩門將在燈光的點綴下,呈現出漸層的燈光變化,展現出古城的新風貌,以此為主軸串聯起中華路等週邊道路,形成燈海隧道,展現出超現實的藝術風格,形成東方文化、西方藝術兼融的特殊風格。

除了中正紀念堂週邊外,台北燈節今年也首次規劃環繞全市的系列活動,各行政區鄰里公園將加入燈景妝點活動,例如士林區蘭興一號公園將配合原有的花會造景,打造一處燈飾公園。

值得一提的是,主辦單位今年邀請英國、泰國、澳門、香港、日本等地特色燈座,不僅規劃有國際燈區,還設計了舞台,邀請來自泰國、澳門、斯里蘭卡等團體表演踢踏舞、肚皮舞等充滿異國風情的精采節目。

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小提燈,今年的造型就是「齊天大聖」,取名「大聖猴」的小提燈共有十萬份將分送民眾,二月五日至八日每天下午起在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入口服務台、音樂廳、戲劇院、大忠門及大孝門入口處等五個地點發送,送完為止。2004/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