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油品大戰再啟「全國」降價競爭 「中油」圍堵反擊
記者戴瑞麟台北報導 

國內油價在一個月內因為國際油價狂飆,每公升上漲一.八元,全國加油站突然宣佈,自二月一日起,汽油每公升降價二.五元,柴油每公升降價一元。此舉引起中油極度不滿,揚言將在全國加油站鄰近的中油據點,授權店長全力反擊,不排除降價三元圍堵全國。

台塑石化表示,二月一日起將對剛接手的高速公路加油站實施促銷,降價幅度會在二月一日公佈,目前並不考慮擴及全省所有分店。

全國的降價內容為,持有該公司gogo卡和回利卡的卡友,加油時每一公升可累積二.五點,點數等同於等值現金,經過計算,相當於每公升降價二.五元。全國總經理蔡佳璋表示,卡友累積點數除了兌換油資,還可以自由選擇兌換所需日用品,或是到丹堤咖啡當做現金使用。

同時全國決定對非卡友者,提出「一分鐘辦卡,二百元全免。」的活動,希望擴大促銷效果至七十萬卡友以外的消費者。蔡佳璋強調,這個活動將持續到年底,即使未來油價上漲都會持續下去。

全國的降價動作剛公佈,隨即激怒國內兩大石化龍頭。中油董事長郭進財昨日拜訪完台塑董事長王永慶,雙方就高速公路上十七家原由中油經營加油站該如何交接給新標者台塑石化一事進行協商,雙方有鑑於國際油價不斷上漲,初步達成不再任意開打價格戰的共識。

為了扳回二月一日起就失去高速公路十七座加油站的劣勢,中油從一月起在尚在經營的高速公路加油站發送「滿五百元,送五十元」(每公升降價二元)的活動,油券則在三十七座臨近交流道的中油加油站使用。

中油高層表示,國際油價飆漲,國內油價卻因顧慮民生未十足反應售價,但卻有市場競爭者蓄意破壞交易秩序。中油經衡量後,決定不全面加入戰局,但授權各鄰近全國加油站的中油店長,全力反擊。2004/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