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莊元宵卅一日起系列活動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新莊市今年的元宵慶祝活動很不一樣,將提前自卅一日上午十時起,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的彩繪燈籠活動中揭開序幕。

新莊市自古文風鼎盛,除了延續新莊廟街的慶祝特色之外,更策劃了具有民俗文化氣息的彩繪燈籠及精彩的戲劇欣賞,讓新莊各區市民和即將開學的孩子,參與一場具有文化傳承的元宵盛會。

新莊文藝中心已高掛了各式各樣、出自於名家及大小朋友繪製的燈籠,將中庭妝點得熱鬧繽紛,有趣的彩繪燈籠活動在明天上午十時,將採現場報名方式開放民眾參與,現場備有彩繪用具及素面燈籠供大家發揮創意,並於二月五日起於台北縣立體育場景觀樓展示。

戲劇欣賞節目當日共有兩場,晚間七時於昌隆國小操場,由兒童劇場界的翹楚﹁紙風車劇團﹂演出﹁魔法森林奇遇記﹂,七點半在光華國小操場有﹁一心戲劇團﹂帶來歌仔戲﹁孫悟空招親﹂。

除此之外,慶祝高潮將於二月五日元宵節當天晚間隆重舉行。市長黃林玲玲與市民代表等,將以饒富戲劇變化的扮像,浩浩蕩蕩地延新莊廟街向市民賀新春。廣福宮的客家燈謎晚會、慈祐宮鑽燈腳、文昌祠猜燈謎、武聖廟走平安橋祈福、難得一見的轟炮台及傳統美食品嚐,都將共襄盛舉,與民眾一起歡度元宵。

另在體育場陽光草坪有蕭煌奇與全方位樂團及知名歌手演唱的慶祝晚會,並發送小朋友最喜愛的造型燈籠喔,詳細節目歡迎民眾電話洽詢,:二二七六0一八二,或上網www.chccc.gov.tw瀏覽。2004/0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