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首場辯論 連戰:議題涵蓋面太廣,不能完整表達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在今天電視辯論後表示,整個辯論會議題的涵蓋面太廣,加上時間有限,使得部分問題不能完整表達。因此他認為,如果下次要再辯論,應該集中目標在某些大家所關心的議題上,讓與辯人對於事實主張有更完整、更深入、更明確的說明。

連戰強調,若遇到一位對手完全不是根據事實來做指摘,同時對於你的提問,他也不作答覆,而你也完全沒有辦法來反駁他,今天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結果讓這次公開辯論的意義祇發揮到一半。

連戰指出,這是制度的問題,如果辯論方式能再改變一下,讓大家能夠針對各項議題更深入、更負責任來做答辯,應該更為理想。

連戰指出,對於陳水扁將擱置兩岸主權爭議片面擷取為﹁擱置主權﹂,且一再表示說連戰要擱置主權,基於尊重陳水扁是國家元首的立場,他不認為陳水扁是會耍玩這種小伎倆的人。

連戰強調,公投和總統大選綁在一起投票,陳水扁政府目前的作法本身就大有問題,因為憲法明確規定投票是一種人權,必須給予秘密投票的保障,人民到了選舉場所,若不領取公投選票,就等於被迫洩漏人民投票的秘密,行政院與選務單位必須為此負起任。

連戰表示,有關朝野推動﹁政治獻金法議題﹂,民進黨政府所提出的規範,只在選前,此外其他時間不加以規範,而國親主張對於政治獻金的規範,平常即應加以明確規範,不是平常時間都在那裡收錢,到了選舉期間才在那裡說自己是最清高的、主流的、改革的、相信台灣等一大堆口號。

連戰說,國親一再表明同意要讓相關法案通過,陳水扁卻一再指國親阻擋,顯然不是事實。2004/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