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立委減半及非核家園 連戰請林義雄協調民進黨提案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中午再度拜會國民黨主席連戰,兩人談話重點為立委席次減半議題以及希望國民黨承諾推動非核家園,進而暫停核四工程等。

連戰當場重申,他完全同意立法院朝野應加速推動修憲達成立委席次減為一一三席的政策目標。

連戰還請林義雄協調民進黨方面,促成立院朝野在立委席次減半修憲議題上的合作,不要搞小動作,對此林義雄則並未提出具體承諾,僅笑笑指出,他相信只要國民黨提案,民進黨一定會配合。

至於林義雄希望連戰承諾在三月廿日之前完成立委席次減半的修憲承諾,連戰表示,他同意這件事不要拖,但是否能在三二0前完成,還要民進黨配合。

有關核四議題,林義雄重申非核家園理念,以及希望暫停核四工程等想法,連戰則指出,國親聯盟主張應續建核四,逐步除役核一、核二、核三。

對於林義雄主張的核四公投,連戰回應,只要民進黨團在立院提出核四公投議題,國親聯盟不會阻擋,奇怪的是民進黨至今為何不提案?

在去年十二月廿九日第一次拜會連戰之後,在大選倒數卅二天,林義雄今日再度為立委席次滅半及核四議題拜會連戰,兩人會談約半個小時。2004/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