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養鴨協會免費禽鴨肉皮蛋滷蛋供品嚐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農委會為宣導市場販售的家禽類肉品與蛋品,沒有遭到禽流感疫情污染,委託中華民國養鴨協會將本月在廿一日(週六)上午十時起至下午二時,於嘉義市文化中心舉辦「健康禽肉大口吃」活動,現場備有鴨肉、鵝肉、雞腿、雞翅及魯鴨蛋各約四千至六千份料理,免費提供民眾品嚐﹔養鴨協會理事長賴振松與嘉義市長陳麗貞邀請民眾一起放心的大口吃,同時也請鄉親愛護台灣本土的家禽產業,多多購買,為台灣的農業加油。

嘉義市長陳麗貞表示,近來禽流感疫情,影響到肉品消費市場供需,消費者提高警覺是對的,但是國內之養禽戶已全力配合政府之防疫政策,做好門禁管理,防杜疫情發生,肉品來源無虞,消費者只要確實煮熟,即可安心食用。

農委會家畜試驗衛生所指出,目前台灣雞隻檢驗出的H5N2是屬於低病原性,H5N2病毒不會傳染給人,致病性相當低;雞隻感染引發病理性變化亦非常輕微,經鑑定,至今沒有任何雞隻因H5N2直接導致死亡。加上國內現採高規格防疫,一有發現立即全場撲殺,以隔絕病毒從低病原性變異為高病原性潛藏擴散機會;民眾不必過於擔憂,請大家放心食用美味且營養的禽肉。

賴振松表示,為了讓消費者有信心吃到健康鮮美的雞肉與鴨肉及蛋類,二月廿一日中華民國養鴨協會特別禮聘廚師烹調出鴨肉、鵝肉、雞腿、雞翅及魯鴨蛋各約四千至六千份料理,免費提供民眾品嚐,請大家一起為台灣的農業加油、為台灣家禽業及農業支持,品嚐時間從上午十時起至下午二時。#2004/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