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台灣五縣市二階段限水即日解除
(台北訊)一月底到二月初一連10天的鋒面雨,為北台灣帶來解旱效果,經濟部旱災緊急應變小組今天開會,基於石門水庫、翡翠水庫的蓄水量,保守估計可供應到 5月底無虞,會中決定即日起解除北台灣五縣市的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改以加強宣導節約用水,呼籲民眾養成節約用水習慣。

水利署長陳伸賢表示,今年開春後的一波長達10天的鋒面雨,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總計翡翠水庫集水區降下220公釐雨量,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量也達到155公釐,分別增加5000萬噸與3000萬噸蓄水,翡翠水庫水位目前161.37公尺,石門水庫為221.52公尺,均較未降雨前增加7公尺左右。

由於水情況狀不錯,本月 6日在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與新竹市開始實施的第二階段限水措施,2月9日時,水利署就授權台北市政府自水來事業處可自行決定彈性解除供水區第二階段限水措施;而原本預定石門水位達到 225公尺水位時,才要討論解除非台北市水處供水的台北縣地區、桃園及新竹地區的二階段限水,但旱災緊急應變小組決定在今天全面解除二階段限水措施。

陳伸賢表示,雖然目前石門水庫水位未達原先 預定解除限水的 225公尺,但經與會人士討論後,依最保守估計,到 5月底止仍可有1500萬噸的蓄水存量,沒有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措施的風險,與會人員因此決定即日起解除二階段限水措施,但將加強節約用水宣導,呼籲民眾養成節約用水習慣。2004/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