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連戰:投給經濟一票 改變才有機會
(台北訊)國親聯盟總統候選人連戰今天在電視辯論會結論時表示,對手民進黨提名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四年什麼都沒做,他呼籲台灣人民﹁投給經濟一票﹂,台灣需要能拼經濟的政府,沒有經濟就沒有台灣,台灣一定要贏,改變才有機會。

200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由澄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台灣日報、公視主辦。繼十四日的首場辯論後,第二場辯論會下午二時在公視攝影棚舉行,仍由公視董事長吳豐山主持,五位提問人則改為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陳添枝、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張五岳、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鄭端耀、台灣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黃長玲以及國立東華大學民族發展所所長孫大川擔任提問人,針對國際經貿、兩岸關係、政治、族群及婦女政策議題進行提問。

連戰於最後八分鐘結論全文如下:剛才陳水扁先生用了將近七分鐘時間提出他要做的很多事,涵蓋了所有領域,我聽起來真是心驚肉跳,原來我們選了一個總統,四年執政,應該做的事情居然完全都沒有做,預備將來再做。你四年在幹什麼,你在睡覺?你在吃飯?這樣怎麼對得起我們二千三百萬人民的付託?

講了那麼多,尤其是對中華民國,他說現在的名字叫中華民國,這叫做借殼上市,這是對不起你的國家、你宣示效忠的國家,講了很多,我覺得好像癡人說夢。

現在言歸正傳。四年前交出政權時,台灣股市曾經高達一萬零三百九十三點,民間投資高達百分之十五的成長;今天股市回升到六千多點,去年投資還是負成長,陳先生已經沾沾自喜。

四年前他告訴大家已經準備好,現在他又反悔了,認為好多事情沒有做,還需要時間。

但是這段時間,外人投資減少百分之六十,國內投資減少一兆四千多億元,台灣經濟江河日下,沒有活力。陳先生常常歸咎於國際環境,但是大家想想,在亞洲金融危機時,台灣還是一枝獨秀,經濟成長率還達到百分之四點六,股市最低還是五千七百多點,比陳先生主政的最低點還高出二千多點。今天有這樣的環境,真是不曉得陳先生該如何交代。

我們看到,國民所得大幅縮水,台灣人民在這三年,每人平均平白失掉十一萬八千元,假如參與股市還要另外加三十一萬元損失,參與房地產的還要加二十萬元損失。

親愛的父老鄉親兄弟姊妹們,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過去幾年出現新的失業人口三十萬,加上原來的共有五十多萬,這代表一百一十多萬人生活在比三級貧戶更困難的經濟環境裡。

陳先生為了推動防禦性公投,把人民的血汗錢幾億、幾億地浪費掉。為什麼不能把這些錢救助窮困的鄉親父老?為什麼不能讓他們的子女有營養的午餐?為什麼不能讓他們繳得起學費?為什麼不能讓他們買得起教科書?甚至於可以去補習。陳先生在你主政下,你創造一個記錄,台灣每三小時不到就有一個人自殺,請問陳先生,我們將心比心,你要人民再給你一次機會,誰給我們台灣人民機會?

我要非常沉痛地指出,陳先生所帶領政府的特色就是善變,有很多口號,但沒有堅持。最嚴肅的國家定位問題,他可以從﹁新中間路線﹂,走到﹁未來一中﹂;可以上午接受﹁九二共識﹂,下午變成﹁九二精神﹂;他可以有﹁統合論﹂、﹁歐盟體制﹂、﹁一邊一國﹂,現在又要﹁公投制憲﹂。讓人莫衷一是,無所適從,人民﹁霧煞煞︵台語︶﹂。

例如核四問題,好好的工程貿然停掉,停掉又重新恢復工程,恢復工程後又要核四公投,現在又不要核四公投。其他政策如農業金融改革、政府再造、三通問題,都是一路走來反反覆覆

今天台灣需要能拼經濟的新政府,沒有經濟就沒有台灣。讓大家投給經濟一票,讓台灣真正能站起來,這才是守護心愛台灣的最好途徑,讓有人才、有經驗、有理念、有成績、有政策的團隊為所有台灣人民打拼,創立新的願景。

親愛的鄉親父老,中華民國是國民黨所創立的國家,過去五十幾年,國民黨在台灣和大家共同打拼,創造台灣奇蹟、台灣經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這就是為什麼直到現在,國民黨在民眾心中仍感覺非常友好。

過去幾年,大家生活困難,社會對立,大家對民進黨陳水扁先生沒有信心,覺得陳水扁先生是亂源,所以連戰要勇敢站出來。各位鄉親父老請支持一個宏觀、有理念的團隊,為大家努力,台灣一定不能輸,台灣一定要贏,改變才有機會,大家團結起來,選二號,萬年富貴。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