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連戰主張兩岸維現狀台灣優先為中華民國而戰
(台北訊)
國親聯盟總統候選人連戰今天在國政辯論中交叉詰問階段回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詰問時表示,兩岸必須維護現狀,堅持台灣優先,在這大原則下推動經濟第一的建設,國家目標不能夠混亂,希望大家都能明確的表示為中華民國而戰。

2004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辯論,陳水扁問:連先生特別提到,說要打贏第一擊之後,再來跟中共協商,我真的不曉得連先生為什麼會有這種天真的想法,真的還要讓戰爭打起來嗎?打了以後再來求和嗎?作為一個國家領導者能夠這麼樣的膚淺、這麼樣的天真?其實連先生也了解到作為國家領導者,就是要避免戰爭,而不是讓戰爭發生再來協商、再來求和,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阿扁講必須要「防衛固守、有效嚇阻」,以及有效反制,讓戰爭不會發生,讓第一擊不會發生,這一點我不曉得連先生你是不是願意修正剛才錯誤天真的講話。

連戰回應:我們剛才是在討論國防整體架構的問題,既然談到國防的思維,就國防論國防,並不是說討論國防就是要打仗,這一點邏輯上的分別,陳先生一定要把它搞清楚,否則誰敢再來討論國防呢?討論國防就是要打仗,這是邏輯上不通的事情。

當然談到國防本身,我們覺得我們是應該以有限的戰爭來「以戰致和」,這是我們的看法,不同於你「決戰境外」,還要去癱瘓人家的軍事設施,還要先制來當為手段,這是一個討論也可以說這是一個思維上的交換,兩岸關係不應該是軍事的對峙,兩岸關係事實上是一個制度的評比和制度上的一個競爭,所以我們覺得兩岸一定要在一個和平互惠對等的架構下,大家彼此來爭取雙贏的機會。

所以國親聯盟我們的看法非常簡單,兩岸必須維護我們的現狀,我們一定要堅持台灣的優先,而在這樣的大原則下,我們才可以推動經濟第一的建設,這是我們基本的看法,但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我們必須要有充沛軍事的準備,所以我們在武器的採購,在軍事思維上的改進,尤其是國家目標不能夠混亂,今天我們為何而戰?為誰而戰?在陳先生主政的政府來看,已經使得全民混淆不曉得我們目標是什麼,這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明確的表示為中華民國而戰。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