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連戰:320公投違法可議 不會投票
(台北訊)
總統大選第二場電視國政辯論會今天在公共電視舉行,國親聯盟總統候選人連戰在交叉詰問階段回應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問題時表示,他很尊重所有人民都有投票的權利,但三二0公投是違法公投,是可議的公投,沒有正當性,他當然不會投這樣的一票。

2004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第二場辯論會今天下午二時在公視攝影棚舉行。陳水扁問:三二0和平公投很快來到,請問連先生會領票嗎?領票不是祕密,投同意或不同意票才是祕密,為何你的競選總部主委王金平說要領票,但為何你的副手宋楚瑜又說不領票,為何內部南轅北轍,那你自己呢?外界相當關注,因為公投法是你們通過的,依據公投法實施和平公投,為何要反對、杯葛?要人家不領票,怎麼能叫別人把票投給你,這不是矛盾嗎?

連戰回應:陳先生說得很對,公投法是我們讓它通過的,沒有我們,公投法是不存在的,但很遺憾,陳先生也是第一個破壞、違反公投法的人,公投法第十七條明確規定,只有在兩種情況下,總統才有權力,但兩種狀況都不存在,陳水扁先生還執意推動,就是明顯的違法。

第二,它沒有正當性,只剩三十幾天就要選舉,政府還剩幾個月就要結束,在這樣的時候,要人民做這麼大的決定,有正當性嗎?同時這樣的決定,在一般政府自己就可負起責任,所以也沒有必要性,更沒有迫切性,假如有迫切性,為何不早辦或不晚點辦,偏偏挑在三月二十日,這就是明顯要綁選舉,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非常可議。

既然是一個違法的「選舉綁樁公投」,我能知法犯法嗎?能投下違法的這一票嗎?我當然很尊重所有人民都有投票決定公投的權利,我尊重所有人自己的權利,但對我來講,這是違法的公投,是可議的公投,我當然不會去投這樣的一票,我覺得,陳先生懸崖勒馬,因為它所製造的問題,不只是公投本身,而是干涉選政一次發三張票,強迫人民投票的意願,違反了基本的投票權利,中華民國的民主政治在你手中,可以說是蒙上最大的污點,你現在還是來得及,因為你現在還是總統,還有這權力,希望你懸崖勒馬。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