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陳水扁質疑一中 連戰:一中即中華民國
(台北訊)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陳水扁今天表示,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何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連戰還在堅持「一個中國」,「這樣對我們有什麼好處?」。連戰強調,他所謂的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是憲法規定,也是陳水扁宣誓就職的對象。

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下午在公視舉行,在交叉詰問時間,陳水扁質疑連戰為何在二00一年提出兩岸邦聯制,為何連戰還在堅持所謂的一中?陳水扁強調,國際社會普遍了解所謂﹁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是她的一部分,﹁這樣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連戰在回答時,澄清他從未正式提出兩岸成立邦聯,這不過是在與各界討論時的意見之一,﹁這又是戴帽子的另一個例子﹂。

連戰說,他覺得所謂﹁九二共識﹂,事實上就是﹁一中各表﹂,但陳水扁卻曲解為﹁一國兩制﹂。他一直認為,中華民國就是那﹁一個中國﹂,這是憲法上所規定的,也是陳水扁先生宣誓就職時,所發誓詞的對象,就是中華民國。

他認為,兩岸關係應該從彼此尊重開始,不要再就統獨問題、就政治議題繼續爭議下去,把它放在一邊,在現在的環境下,兩岸還是要建立對話的機制,共同努力。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