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北市府:投票所佈置屬地方選委會職權
(台北訊)
由於台北市選委會將採總統選舉及公投分開作業方式,行政院不排除懲處兼任台北市選委會主委的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對此,市府民政局長吳秀光再度強調,依照法律、慣例,投開票所佈置屬於地方選委會職權,一向也都由地方選委會安排。

吳秀光還說,北市的規劃是中選會最先提出的方案,如果違法,中選會怎麼會提?他並認為,如果中央認為北市的決議有意見,必須說明到底違反哪些法律或規定。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被媒體詢及三二0選舉選務問題時也指出,北市並非刻意與中央唱反調,事實恰好相反。

他強調,北市今年的選務工作因公投等複雜因素,很多人都沒有意願,市選委會的規劃只移動一張桌子和一個投票櫃,在未增加工作人員的前提下進行,希望中央能參考北市意見。

媒體也詢問中央是否會以北市﹁不合法﹂為由,對台北市採取處罰行動?馬英九則表示,應該不會。但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