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320分開領投票 政院警告北市勿違法
(台北訊)
台北市選委會昨天做成決議,將總統大選與320公投採「分開領、圈、投票」的單U型動線佈置,這項決議並將報請中選會「備查」。行政院上午採取強硬的態度,下令台北市不得違反中央選委會的規定,另行規畫不符中選會規定的投開票流程。

對於台北市選委會強硬要求調整總統大選與320公投投開票所佈置的決議,行政院並不排除祭出鐵腕手段,依公務員服務法與懲戒法相關規定,責成中選會懲處兼任台北市選委會主委的台北市副市長白秀雄。

針對台北市選委會自行決定變更中選會所規定的投開票所佈置與流程的作法,行政院上午表示將要求中選會去函更正,如果台北市選委會置之不理,中選會做適當的處置,絕對不會放任讓台北市帶頭違法,引起全國各地的骨牌效應,導致出現地方各自為政、一國多制的混亂局面。

至於部份縣市傳出有教師醞釀集體請辭選務工作的訊息,行政院則顯得老神在在,高層官員上午表示,「事情應該沒有那麼嚴重,可以用的人很多」,絕對不會出現選務人員不足的問題,高層官員指出,如果徵用的教師人數不夠,還有地方公務員可以做為預備隊,「中選會說他們有把握,絕對沒問題」。2004/0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