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泛藍美西開跑,江丙坤蒞臨授旗.(美西專訪)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由中華民國海外泛藍大聯盟主辦的【邁向成功】造勢大會,於2/22日下五2時在舊金山灣區的威斯汀旅館(The Westin Hotel)舉行,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先生蒞臨演講,主辦單位同時以義賣方式募款,江丙坤先生並於會前分別接受東森、世界日報、與自立晚報記者個別專訪。

大會由主辦單位主席鍾維君先生簡短介紹江丙坤先生背景開啟,出生南投農家的副院長,28歲獲國民黨中山獎學金赴日,獲日本農經博士, 曾赴南非協助南非發展農業經濟,後任職外貿協會,經濟部次長,經濟部長,經建會主委,以最高票當選行政院副院長,兼任國民黨副主席是【真正的台灣之子】,在政壇有【拼命三郎】的雅號。

鍾維君先生說,副院長是他最尊敬的人,不是因為他是副院長的身份,而是他對財經的專業能力,多年前大家說台灣錢淹腳目,但是今天台灣負債總額已高達11兆元,台灣人民八代都還不完,顯然台灣的經濟病了,病了要找名醫、良醫,今天請到財經專家江副院長,替台灣的經濟把脈,並談談台灣經濟振興方法。

對於記者提出台灣企業如何根留台灣的問題,副院長說, 中國大陸在2008年奧運之前,經濟都將是蓬勃發展,不只是台灣企業要去,全世界的企業都要去,這是卡位的問題,但是台灣比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因為台灣是世界進入大陸的跳板,而台灣要思考的是角色定位的問題,過去台灣靠零組件加工,現在應要轉型高科技生產,高科技研發,及著力於服務業,大陸開放觀光之後,台灣將有大量觀光客擁入,對台灣的服務業很有利,而這些發展的關鍵是兩岸直航。

至於如何解決直航的問題,大陸方面的態度如何? 副院長說,其實海運已經直通了,但航權的問題要繼續談,並且交給民間去做,雙方拋開政府或政治的問題,由民間出面很容易談成功,大陸方面也持相同的態度。

對於此次大選預估, 副院長認為依照民調一直領先的情況來看,國親應該能順利當選,而且民眾也漸漸的了解到,政府真的做得不好,不只是經濟衰退,且社會動亂,治安敗壞,所以民眾此次會慎重選擇。

副院長於以【拼經濟,救台灣】為題,從1953年台灣經濟概況開始,長達兩小時的演講之後,舉行授期典禮,除主辦單位外一共有12個僑胞團體,約有近千人參與,場面熱烈,預估將於近日陸續回台助選與投票的泛藍僑胞有數萬人,同時將在3/17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會師,屆時將有【全球海外泛藍會師大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