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連戰:國民黨的歷史與客家族群不能分割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進入割喉階段,由於客家族群在當今藍綠南北各佔優勢下,扮演了關鍵地位。使得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接見客屬總會成員時,極力爭取他們的支持。連戰表示,中國國民黨是客家人創立的政黨,國民黨的歷史與客家族群不能分割,客家文化的﹁硬頸﹂精神就是台灣精神。

連戰指出,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了國民黨,而國父他本身就是客家人,甚至他的同志、夥伴、戰友也很多都是客家人,因此國民黨的歷史與客家族群事分割不開的,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還是如此。

連戰表示,客家文化代表的愛鄉愛國、教忠教孝、堅忍不拔、不辭辛苦的﹁硬頸精神﹂,就是台灣精神,台灣沒有天然資源,靠大家胼手胝足、克勤克儉、一步一腳印走過來。

連戰進一步指出,上次辯論時,他就明確指出,在中華民國,沒有弱勢族群、也沒有強勢族群,沒有一等國民、也沒有二等國民,大家都應受到尊重及平等公平待遇,任何人都不可剝奪國家人民的權益。

因此他呼籲陳水扁總統應趕快來共同推動立法院通過族群平等法。他說,一但通過立法,往後任何人如果為了選舉一時利益想操弄族群議題時,都會受到刑法制裁。

最後連戰表示,總統大選選戰只剩二十多天,現在是最需要大家拔刀相助的時候,希望客家鄉親一本初衷支持國民黨。2004/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