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選會:領票數與同意票都過半 公投案才算通過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在藍綠倆陣營對於公投合法性及正、反辯論炒翻天之時,相信很多人對於公投到底要怎麼算,才算通過有效,還是霧煞煞。中選會今日特提出解釋說,在有效票中有超過一半的同意票,這樣才算通過。

中選會進一步表示,根據公投法規定,通過公投案必須符合二個條件,第一,投票人數需達全國有投票權人數的一半以上,第二,有效票中需超過一半是投同意票,這樣整個公投才算次正式通過。

中選會指出,投票是人民的一種自由意志表現,因此如果民眾決定不領公投票,就須事先向選務人員說明只領一張正、副總統選票,且一但決定不拿公投票,就不能事後反悔,再要求重新進入投票所領公投票。

所以中選會呼籲民眾,投票前務必要深思,否則若一時決定錯誤,可就來不及補救了。2004/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