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縣選委會決定320總統大選和公投如常進行投開票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選委會今(23)日召集各相關單位開會,決定依中選會規定辦理320總統大選和公投投開票作業,並加強選務人員講習時對各種虛擬狀況的演練,讓選民輕鬆投票,有信心可順利辦好這項選務工作。

嘉義縣選監檢警連繫會議,今天下午2時30分在縣選委會舉行,由主委縣府主任秘書吳容輝主持,嘉義地檢署檢察長洪威華等相關單位代表十多人參加,就320當天投開票會場佈置、作業流程及可能衍生問題進行討論、協調。

由於這次總統大選將同時舉行台灣史上首次公民投票,並引起一些不同聲音,嘉義縣選委會決定一切依上級指示正常進行選務工作,亦即選民到各投開票所,先領取總統選票、接著領取公投票至圈票處圈選後,分別投入3個票匭,投開票所的動線規劃十分單純。

但為防止因選情激烈而橫生枝節,甚至不聽從選務人員管制等行為,吳容輝主任秘書要求應加強講習時對各種虛擬狀況演練,並做好各項宣導工作,讓選民充分了解這次選舉投票流程,即使投錯票匭仍然有效,其實並不複雜,一切依中選會規定辦理,縣選委會有信心能順利辦好這項選務工作。

洪威華檢察長並且表示,檢方已做了排除糾紛的萬全準備,務必要讓這次選舉順利落幕,且因這次選舉牽涉領不領公投票爭議,希望能在講習時同時要求選務人員持平常心,盡量減少選民投票的困擾。#2004/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