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打造基隆海洋廣場(0224)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24天,立法委員王拓以「擘畫大未來─基隆的轉型與再生」為題召開記者會,向基隆市民闡述陳水扁政府四年執政期間,規劃基隆未來願景相關建設計畫,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盛豐應邀說明。

立法委員王拓表示,陳水扁總統就任以來對國家未來願景及地方建設發展十分重視,尤其對於基隆港市的轉型與再生,如何再造基隆繁華榮景相當關心,責成行政院進行相關的建設計畫的規劃推動。行政院「觀光客倍增計劃」由基隆的子弟林盛豐政務委員擔任召集人,林政務委員表示相關計畫中,基隆便占了兩項可見中央重視的程度。

基隆港國家門戶計畫「基隆海洋廣場」,為紓解商業及交通最瓶頸地區的都市空間壓力,並成為基隆港都的重要地標。跨越東岸與西岸連結火車站與文化中心,作為海與陸交接的過渡,將現有都市活動相連接,營造港口門戶開放的觀景親水的空間,並進一步提昇城市休閒品質與特色。本案經前一階段國際比圖,入圍的三位設計師作品均有相當的水準,兩週後將進行決選。相關建設經費已編列,決選、定案、施工預計兩年即可完成,屆時基隆迎接國內外觀光旅客的港口景觀必將令人眼睛一亮。

八斗子觀光漁港地景專案計畫,為因應東側八斗子半島上國家及海洋科技博物館的設立,改造原有的漁港空間,使漁港與博物館有更緊密的空間聯繫,同時創造新的漁港觀光風貌,整體規劃為「海洋文化園區」。總建設經費2.5億元,已完成國際比圖,入選得標的西班牙設計師,作品充滿創意與想像,預計94年完成。

王拓表示陳水扁總統所領導的執政團隊,為基隆港都、市民所做的當然不只有以上兩項,且每項俱見政府的遠見與用心,未來幾週將會陸續向所有鄉親報告。

2004/0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