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連戰:身為國家的領導人做事要負責任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日發表新書﹁改變才有希望﹂,連戰在新書發表會上指出,過去四年,台灣在政治、經濟、社會各層面的倒退、惡化,都是肇因於執政者以老舊的思維觀念、固步自封的意識型態因應廿一世紀,以偏狹的民粹、族群、區域因素作為施政方向的基礎,導致台灣日益衰退,走不出去。

連戰進一步批評,陳水扁先生一再提到三二0公投是台灣民主深化,但他的所作所為卻是把公投變成﹁台灣民主笑話﹂,從違法亂紀開始,一系列干涉行政中立、選務中立,讓台灣民眾不知何去何從!

因此連戰認為,一個國家的領導人,首先不應該整天想著去擴張自己的權力,而是要懂得節制自己的權力,不能讓權力無限的擴大,這樣也才會受人尊重;其次領導人是要能發揚團隊精神的人,不是每天在那裡唱獨角戲,第三是要能提鍊大家共同價值的人,領導人應該是社會的整合者,不是社會的分化者,不應製造社會的對立,也不能散佈仇恨,第四要有誠信,要﹁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最後則是身為國家的領導人做事要負責任,不能把經濟問題推給國際、兩岸問題推給國親在野黨、政治問題推給國會,也就是所謂﹁三國演義﹂,如果做一個總統,所有問題都是別人的責任,有他沒他沒有分別,要這種領導幹嘛?所以,我們一定要改,讓二次政黨輪替。2004/2/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