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勞委會3/1起接受失業勞工子女申請就學補助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勞委會今天宣布將開始受理﹁失業勞工子女九十二學年度第二學期就學補助實施計畫﹂,勞委會表示,凡非自願離職,失業超過六個月以上,並請領失業給付一個月以上勞工,其子女就讀公私立高中以上者皆可獲得補助。

勞委會表示,失業勞工子女就讀公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每學期補助三千元,私立高中職則補助五千元。公立大學院校、五專後兩年每人五千元、私立大專院校每人補助一萬元,預計至少會有五千名以上的失業勞工子女可以受惠。

由於上回勞委會被批政策緊縮,為德不卒,導致許多年輕學子申請案最後被打回票,所以勞委會這次放寬申請資格,只要投保勞工保險年資滿十五年以上的失業勞工及目前請領老年給付,只要到勞保局委託的團體繼續參加勞工保險,也可申請這項補助。

勞委會表示,勞工可透過勞委會網站下載,或至各地就業服務中心、勞保局辦事處索取申請書,並檢附在學證明等相關資料,以掛號方式寄至勞委會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小組,受理申請日期自三月一日起至三月三十一日止

勞委會強調,凡已領取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補助、農漁家子女就學獎助金、軍公教子女教育補助費者,或家庭年綜合所得總額在新台幣一百一十四萬元以上者不得再申請這項補助。

勞委會呼籲勞工朋友,如有任何疑問可來電詢問相關事宜,電話:02-85902805-7。 2004/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