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親今日公佈連宋執政後募兵制實施時程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備受綠軍質疑而卻是連宋極力主張的募兵制,今日由親民黨立委林郁方及軍事專家帥化民將軍舉行記者會,公布連宋執政後實施募兵制的具體時程,按照規劃,國親聯盟將於今年三月完成募兵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查,九月完成立法,十二月通過六百億募兵特別預算,明年開始招募,四年後完全實施募兵制,爾後役男僅需接受三個月軍事訓練。

帥化民表示,全世界的軍事專家都一致認為,兩岸的兵力將於明年失衡,中共將在2010年至2020年取得軍事上的優勢,是犯台的最好時機,台灣屆時需要募兵制下的精兵才有防禦的能力,因此台灣必須在此之前完成募兵制的實施。

帥化民指出,國親的募兵制有三項配套措施,使得募兵制可以招募到足夠的精兵:第一,募兵制的招募對象為年滿十八歲至三十五歲具備國中、高中程度之社會青年。第二,士兵平均薪資四萬、士兵五萬,對剛出社會的年輕人來說是不錯的誘因。第三,募兵制將做好士官兵的生涯規劃,於四年的服役期間,每月提存若干獎學金,於役期服滿,國防部提撥相對的補助款,並核計算最高為五十萬元,並輔以加分制度,輔導其進入大專院校就讀,不想就學者,則輔導其通過國家相關證照考試,帶著五十萬創業基金投入社會順利就業。2004/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