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二二八追思嘉市受難者高歌放和平氣球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嘉義市各界27日在全台首座二二八紀念碑前,提前舉行二二八事件五十七週年追思儀式,陳麗貞市長在引導受難者與受難者家屬、來賓,默哀、獻花之後,並由原住民受難者高一生的家屬高英傑,現場演唱「天神際」後,施放了寫有與會者、受難者家屬「民主.愛.和平」等祈願話語的二百二十八顆白色汽球﹔追思儀式簡單隆重,充滿感念的氛氛和對族群融合的盼望。

嘉市愛樂合唱團一首「美麗島」的合唱曲,為二二八事件五十七週年的追思儀式,揭開序幕,包括市長陳麗貞、前部長張博雅、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在內,上百名地方人士齊聚位於嘉義市全台第一座二二八紀念碑前,為不幸的受難者獻花默哀﹔雖然事件已經過了五十七年,但仍有部份受難者家屬,忍不住內心的傷痛,在憂傷的氣氛中流下了眼淚。

陳麗貞表示,大家在全台第一座228紀念碑前,追思五十七年前,為228事件死難之先賢,其為公義、為愛護台灣這塊土地而壯烈犧牲之精神,令人無限崇敬與感佩。發生228事件,由於當時大時代環境動盪不安及當時的台灣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不良造成。為遏止此種事件再發生,五十多年來,政府無不積極從事改革,期能療癒社會之巨創,以促進族群的溝通瞭解,消除各族群間之風俗、習慣、語言、文化等之隔閡,以增進各族群間感情之融洽。

嘉義市二二八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陳重光表示,台灣的民主和對人權的關懷,在二二八紀念日成為國定紀念日後,已經邁入展新的時段,未來要開花結果,還有待台灣人民共同努力。十五年前排除萬難,在嘉義市長任內,興建全台首座二二八紀念碑的前內政部長張博雅則期盼,紀念二二八能以愛.民主.自由為出發點,記取教訓,光是強調傷痛,無助於族群的融合。

追思儀式最後在曾維民老師與鄒族原住民,也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高英傑演唱唱天神際歌聲中,由陳市長等人與會的民眾,在二百二十八顆白色氣球上,寫下心中的祈願,同時施放天際,也盼望過往的傷痛,能逐漸消失,將歷史的教訓,銘記在心。#2004/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