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拚經濟!】 江丙坤 副院長為台灣經濟把脈(四)
記者黃安平/美西報導

經過發表了【台灣經濟經驗】,探討【當前我國經濟問題】,與【台灣經濟問題分析】之後,江 副院長告訴我們【如何解決當前台灣經濟困境】,希望對振興台灣經濟,改善全民生活有所貢獻,江副院長說, 期望政府是誠心誠意拼經濟的政府,台灣國民黨在大陸大搞文革時,致力於經濟發展創造台灣奇蹟,才有富裕的五十年,今天民進黨一心拚選舉,造成經濟成長滑落,是人民的損失。

對於財經主張,江 副院長分【政治】與【經濟】兩方面說明:
政治面【推動朝野大和解,建立朝野合作關係,穩定政局】:首先推動憲政改革,建立權責分明與多數治理的憲政架構,修憲分三階段十大原則,( 十大原則:1,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獨立2,建立權責相符的總統3,公投入憲4,總統選舉採絕對多數5,改革國會6,鼓勵與保障女性參政7,公民投票權降至18歲8,實施募兵制9,推動不在籍投票10,中央政府不論是總統制,內閣制,或雙首長制,三權分立或五權分立,各政黨都可協商)另外健全政黨政治,杜絕黑金腐化,建立陽光政治,調整選舉制度v每兩年舉辦一次選舉。

推動兩岸大和解,健立和諧的兩岸關係,而國親聯盟主張維持現狀,各表一中,擱置統獨爭議,兩岸交流發展經濟,但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建國,兩岸不是【兵戎相見】就是自我邊緣化,將造成【台灣人財兩失】。

激勵文官士氣,強化政府效能: 中華民國的文官素質優秀,如何發揮潛能,提昇效率,國親將發表【公務人力資源政策主張】如政務官不分黨派,不分族群,延攬有國際觀,專業修養及學經驗俱佳具領導能力的人擔任,另外將推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以及維護警察不受政治力干預,將在中央成立獨立機關【國家治安委員會】,貫徹警察人事一條鞭,預算由中央編列。

對於【經濟面】的主張; 必需先改善投資環境,促進民間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其主軸是追求台灣經貿自由化,建設台灣為自由貿易島,發揮全球運籌中心的功能。另外推動直航,開放大陸企業人士來台,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開放台商返台上市 ,放寬企業對大陸投資比率,推動南向政策等等。對於台灣的投資環境將從【立法從嚴,執法從寬】改為【立法從寬,執法從嚴】的法治環境,從【非法容易,合法難】改為【合法容易,非法難】的經營環境。

還有將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建設台灣為高科技島,增加研發經費使台灣成為【亞太創新及研發中心】,從資金面塑造有利中小企業融資的金融市場,從技術面成立【區域中小企業技術服務中心】,以輔導中小企業。

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知識型服務業,如人力資源,資訊科技,文化創意,軟體與數位整合產業, 建構農業資訊網路及現代化物流系統,在大宗農業地區建立現代化的集貨中心及冷藏庫,在都會區建置大型物流中心,發展優勢農業,以提昇農民福祉。

縮短貧富差距,照顧弱勢族群,創造就業機會,建設公義社會,活落就業巿場,加強福利措施,建立優質健保,促進社會安定,推動公共建設投資,塑造永續環境,提升生活品質。另外推動全面改革,如財稅改革,金融改革,教育改革,國會改革,司法改革等。

最後江 副院長以【 台灣經濟發展應有的定位,與民進黨政府的台灣政治定位,發生矛盾和衝突,造成台灣經濟發展的瓶頸,只要民進黨不放棄其政治定位,台灣經濟問題永遠無法解決,因此台灣人民可以說處在十字路口上,必需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貧窮之間作選擇】做為結語。他相信國親執政之後,將落實【失業率4%以下,經濟成長5%以上,財政收支六年平衡】的目標,建立一個民富國強,安居樂業,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讓人人生活富足,人人有工作 ,萬事都平安,家家好厝邊,再建開放、微笑、美麗與幸福的台灣。(4/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