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手牽手護台灣北縣段蘇貞昌宣稱十萬人
【記者張志杰北縣報導】
台北縣的牽手路線是沿著省道台一線公路,從汐止市經台北市,進入三重、新莊而南接桃園,全長約廿一點七公里。縣長蘇貞昌在三重的北縣指揮中心宣稱,北縣共十五萬人參與此次的活動,其中有五萬民眾支援他縣市。

二二八牽手護台灣台北縣活動,共有汐止市、三重市、新莊市等三個地點牽手連線,指揮中心大舞台則設在三重市重新路、重陽路交叉口。主辦單位沿線每隔五百公尺設一個﹁現場報名與物資發放站﹂,並架設大喇叭廣播器,透過綠色和平廣播電台指揮民眾。

中午十二點後,指揮中心大舞台安排表演團體演出節目,現場並將架起大型LED螢幕,同步轉播全國各地牽手活動畫面,並與位在苗栗的全國指揮中心,以及高雄的南區指揮中心連線互動,最後同步於下午兩點廿八分完成全台的牽手護台動作。

總指揮蘇貞昌是在一點半左右抵達指揮中心,在接近兩點廿八分的前刻,主體團體(義消團體、棒球隊員、盲胞團體、救生員團體、光頭族以及光復國中二年十三班學生)共約三百人,在舞台上與蘇貞昌共同牽起象徵﹁愛與和平﹂的手,進入倒數。

蘇貞昌宣稱,台北縣有十五萬人參加此項活動,其中有五萬人支援基隆與苗栗。他說,這是用牽手行動寫歷史,也希望群眾三月廿日要以選票鞏固台灣的民主。

蘇貞昌說,對於台北縣有十五萬人參加牽手活動,他感到驕傲,參加的民眾可以很光榮的向子孫說,當年二月二十八日我是站在台北縣的哪一個路段護台灣。

對於台北縣仍有餘力支援基隆市及苗栗縣,蘇貞昌表示,這就是展現台北縣身為全國龍頭的地位,台北縣民來自全台灣,也是台灣的縮影,這次活動已經成功的用雙手,向全世界展現愛和平、反飛彈的信念。

蘇貞昌希望群眾在三月二十日更要用選票寫歷史,台灣人用手投票鞏固民主的基石,也要透過公民投票及總統大選選票,支持陳水扁總統繼續帶領台灣。

除了北區總指揮站以及沿線的牽手隊伍外,台北縣總部亦在二重疏洪道重新橋下,用身軀與各色雨傘進行巨幅的﹁手﹂、﹁台灣﹂及﹁二二八﹂阿拉伯數字圖案的排字活動。但因人數調配誤差,二二八數字因人數不足而顯得稀稀落落。2004/0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