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李敖呼籲陳水扁不要玩假的,要玩就玩真的公投台獨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今天第二場的公投辯論中,反方代表也是知名作家李敖指出,如果兩岸要進行對等談判,首先面臨的就是﹁一中﹂前提,與其在﹁一中﹂的問題上打轉,不如執政黨先提出﹁台獨公投﹂;既然要公投,就舉辦一場﹁真正的公投﹂,成立台灣共和國。

李敖首先指出,他比任何人都愛台灣,因為愛台灣還坐了牢,他是唯一為台獨坐牢的外省人。同時他連續五十三年沒離開台灣,更沒去過中國大陸。他拿出謝長廷過去在北京訪問時的照片指出,謝長廷還在中國共產黨旗前照相,如果今天在照片裡的是他,就會被戴上通匪、不愛台灣的帽子。

李敖又取出謝長廷一九九六年與彭明敏參加總統大選的文宣指出,當時彭明敏指控﹁李登輝屈服蔣氏政權,在當年台大四六事件時,由於李登輝的自白書招出共產黨員名單,使部分台灣人被槍斃,你能相信李登輝不會在關鍵時刻,出賣台灣人的利益﹂?李敖說,當初謝長廷如此質疑李登輝,今天阿扁的整個政府卻深受李登輝政治路線所影響。
  
李敖接著表示,要代表台灣與中國大陸談判,一定要是可靠的人,談判議題也同樣重要。如果要與中共談判,首先面臨的就是﹁一中﹂的問題,如果台灣接受一中,就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混在一起,與其如此,民進黨為何不依照黨綱,在陳水扁總統勇敢的領導下,乾脆先舉行正名公投,將中華民國正名為﹁台灣共和國﹂?
 
李敖指出,應該公投決定新國號,陳水扁那麼勇敢,為什麼不敢公投台獨,他希望陳水扁不要玩假的。

李敖強調,昨天二二八時既然有百萬人手拉手的機會,這一百萬可敬的台灣人為何不提台灣正名?因此李敖呼籲,他願意追隨謝長廷回到高雄,立即勇敢地提出台獨公投的主張,﹁不要玩假的,要玩就玩真的﹂﹗2004/2/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