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基隆連宋陣營成立捉鬼大隊綠營嘲諷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連宋基市競選總部為預防總統大選期間有賄選、栽贓及暴力情況發生,除有牟光先等六名律師成立法律顧問團外,並成立抓鬼大隊,其中還有包括六十多位具有柔道上段實力的維安小組成員。但扁呂陣營批評是「鬼捉人」,貽笑大方。

基隆連宋競選總部抓鬼大隊,共計有一千三百六十二人,其中維安小組成員有六十多人均具有柔道上段的實力,隊員並於廿一日接受講習,製訂藍鷹專案工作手冊。

  競選總部法律顧問團負責講習內容及競選總部相關法務,顧問團成員由牟光先、詹振寧、郭百祿、黃雅羚、許智勝、柯士斌等六位律師組成。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伯元表示,為避免對手利用行政資源進行不當選舉行為,因此成立抓鬼大隊,除青年工作人員外,維安小組成員更具有柔道上段實力,防止暴力情況產生,同時也預防對手有賄選或抹黑栽贓等舉動。

 親民黨基市服務處長游正成表示,對手擁有龐大資源可進行政治行銷,必須加以預防,國親要贏得選戰也要贏得民心。
 
針對連宋基隆競選總部成立反會抓鬼大隊一事,民進黨市黨部主任委員游祥耀譏諷國親玩的是「鬼抓人」的遊戲,幾十年來國民黨政治人物因賄選遭起訴、判刑的難以計數,今日竟還裝模作樣耍弄人民。
游祥耀表示,2000年總統大選時,宋楚瑜先生曾質疑國民黨的候選人說:「『連』總統都要用錢買,這就是台灣的民主經驗嗎?」(載於89.3.9中時晚報第四版),也曾點名影射:「民國初年有一個『兩個字』的以錢賄選買票,經過九十年,又有一個『兩個字』的人在台灣全面賄選……」(見89.3.10自由時報增一版)。連宋陣營裡的朋友若真有心抓「鬼」,那麼宋先生所指點出的頭號嫌疑犯,難道不是端坐在藍營主席寶座的那位?游主委提醒抓鬼的朋友們,法務部已強調抓賄的檢舉獎金無限,大家擦亮眼睛好好把握賺錢的機會。

綠營競選總部表示近來常有民眾回報,指國民黨正假藉各種名義由外圍組織大肆宴客,在議會餐廳以參觀名義招待諸如婦女會、青工會及部分里鄰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日夜笙歌流水席不斷。對外界相關的指控,總部經過查證後將伺機公佈,交相關機關調查,讓外界瞭解誰才是該被捉的「鬼」。 2004/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