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黨外聯合聲明:民進黨失去建黨理想
(台北訊)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與前立委朱高正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一份﹁黨外聯合聲明﹂,批評民進黨失去了建黨初期的理想,許信良表示,民進黨的民主精神是台灣珍貴資產,他不鼓勵民進黨員出走,但深切盼望民進黨找回創黨黨魂,容許批判與多元聲音。

許信良說,他離開民進黨時不認為民進黨失去舊理想,而是呼籲要提出新理想,他對留在民進黨的人抱持高度敬意,但現今許多人要離開民進黨,是因為對民進黨徹底失望,認為民進黨失去了舊理想。

他表示,愛民進黨的心大家一樣,他不鼓勵任何人離開民進黨,但陳水扁總統擔任黨主席後,民進黨內失去原有的批判意識,不容許黨員有其他聲音,致使民進黨失去了最可貴的資產﹁民主精神﹂,這是民進黨與台灣的最大損失。

許信良舉波蘭的工人總統華勒沙為例,他說,華勒沙領導的團結工連擔任一任四年總統後,因為政績太差,不只連任失敗,也讓團結工連整個瓦解泡沫化。

不過,許信良強調黨外圓桌論壇不是一個組織,要拉民進黨員加入,而是一群熱愛民進黨的老黨外對社會議題作一些交誼與意見交換。

聲明指出,作為黨外運動的見證者與參與者,對於民進黨後來的發展感到失望,看到今日當權者面貌,更加懷念起黨外與民進黨草創時期的理想。簽署此份聲明的包括立委李永萍、陳文茜,前監委葉耀鵬,前立委林正杰、林瑞圖等近百人。

黨外圓桌論壇今天在台北圓山飯店召開﹁相信台灣、不再相信陳水扁﹂記者會,與會者包括許信良、朱高正、前台南縣副縣長林文定等,論壇找來許多民進黨資深黨員發員,部分人士發言到激動處語帶哽咽,前高雄市議員顏明聖因為帶著氧氣筒與會,引起媒體關注。2004/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