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由豪該上的課?桃園縣議長曾忠義談官商互動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經由民意洗禮而被賦予為民眾權益把關的地方民代,常是民眾或企業體遇有困難,請託協助的對象,如何借助地方民意機關的力量,爭取自己的權益?桃園縣議長曾忠義,應工商建研會桃園聯誼會邀請講演「企業界如何與民意機關互動」指出,多數的民代都具有高度熱忱的服務精神,也樂於成為企業體的「靠山」,請託民代最好不要有金錢介入,以交朋友、博感情的方式誠懇對待,用感恩的心回報社會,發揮互助的精神。

曾忠義說,議員有好有壞,以桃園縣議會為例,五十八位議員豈碼有四十位是好議員,對民眾請託事熱心、不收費用。對許多企業界怕和民代互動,唯恐選舉時,民代會開口要選舉經費,因此採敬而遠之態度,曾忠義認為大可不必如此。

曾忠義說,今天是個複雜的社會,做任何事都講究專門、權威,一個人際關係好的人,他可能結識各行各業的朋友,碰到任何問題都有朋友來替你解決,所以對於民意代表的朋友,大也不必敬而遠之。

因為許多好的民意代表,多半具有高度的熱忱,他為你服務,並不是要你送錢,要的是平日多擊,相互博感情,一到選舉時,最需要的就是選票支持,做牛做馬他都願意。

而多數的民意代表都無所求,最怕是選不上,面子難看,如果請託民代時送錢,曾忠義認為會把民代的身體養壞,相當不宜;至於如何結交民代朋友,曾忠義說,結交民代朋友不在多,只要有一、二位貼心的即可。因為如果有太多的民代朋友,遇有請託要事,陸續向請託單位關心,反而壞事。

曾忠義說,他擔任龜山鄉長時,有個陳情案出現十多位民代關切,當時他的感受是,這一定是有問題的案子,先壓下來再了解清楚!

由民國七十一年開始擔任民代,曾忠義民代生涯已有廿三年,最大的成就是什麼?曾忠義坦言是「名望」。

尤其是龜山鄉長任內,贏得「開路鄉長」美名,鄉民以他鄉長任內,沒有賺到錢,而將一條其任內所開闢道路命名為「忠義路」,另他迄今仍深以為傲,強調擔任民代名與利是無法兼得。

為了讓認真的企業界需要幫助時獲得助力,曾忠義強調樂意當企業界朋友的「靠山」,如有要事相找可直接電洽0930-971-739議長專線,但請先報上對方單位及名號,以示誠意。2004/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