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馬英九:贊成合併 蘇貞昌:選舉考量
【台北訊】
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昨天提出年底立委選舉時辦台北縣市合併公投,台北市長馬英九說,他相信台北縣市合併是多數縣市民眾的期待,也是連戰很早就提出的政見,台北市一貫的立場是贊成合併,因為合則兩利。

馬英九表示,縣市合併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他一向主張台灣未來的行政區劃是「三都」,即台北市縣合併、台中市縣合併,以及高雄市縣合併,才能均衡各自的發展。

台北縣長蘇貞昌認為,台北縣民長期主張台北縣能夠升格,縣議會做過六次決議建請中央讓北縣升格。究竟該合併,或是像議會決議的單獨升格,透過公投來了解民意,這樣做比較合理。

台北縣副縣長林錫耀擔心縣市合併可能引發「葉爾欽效應」,因為縣市合併人口超出六百萬,大約是全國四分之一,比重太大。藍營要辦公投就該把「台北縣單獨升格」列入選項,才能充分表達民意。他呼籲連戰要把合併的位階、功能講清楚,不要「想到那裡就說到那裡」,否則就是不負責任。2004/03/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