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台禪寺遭扁迷嗆聲 上千信眾上山護衛言論自由
【本報訊】
挺扁綠軍缺乏民主素養,對阿扁選情造成傷害.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公開挺連宋後,中台禪寺部分外地精舍這幾天都接到騷擾電話,今天上午,更有挺扁人士坐兩輛遊覽車到中台禪寺山門前咆哮抗議,直到警方趕到,遊覽車才駛離,雙方未爆發衝突。中台禪寺擁有數十萬信眾,綠營少數人的惡質行徑,不但對阿扁選情不能加分,反而會流失更多宗教票.

中台禪寺是於昨晚接獲南部及中部信徒電話,表示得知綠營發動支持者,要在今天前往中台禪寺抗議,「要把中台禪寺給拆了」,寺方即向警方報案,並緊急電話聯繫全台各地精舍學員回山上護持。不少信徒獲悉後即連夜上山,台中市的信徒更包兩輛遊覽車直抵山門,卻因未事先聯繫,寺方誤以為是要來踢館,向警方報案,後來才知是自己人,虛驚一場。今天上午,中台禪寺山門關起柵欄,以清潔維護為由,禁止遊客信眾進入。返寺護持的學員居士則在山門口排成人牆,嚴陣以待。

上午8時許,兩輛遊覽車駛到中台禪寺前,車身懸掛立法委員張旭成美西挺扁後援會的布條,他們說要到寺裡參觀,但守衛人員以寺內清潔維護為由婉拒。雙方言語衝突,遊覽車上的挺扁人士下車,聚在山門前咆哮怒罵,並呼口號「阿扁凍蒜」,高唱競選歌曲。埔里警方派兩輛警車趕來,遊覽車才離去,前後歷時近20分鐘。

中台禪寺副住持見允法師表示,民主精神就是要包容不同意見,如果立場不同便要來砸道場,這種行為沒有民主素養,希望能夠懸崖勒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