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藍色執政的台中縣連宋陣營竟然還倒輸陳呂近三萬票
[記者姜閎仁台中報導]總統大選終於揭曉,屬於藍色執政的台中縣連宋陣營竟然還倒輸陳呂近三萬票,讓以為勝券在握的藍營哭紅了眼,綠營這次可以在藍色大地開出美麗花果,選前的黑槍市事件以及省籍意識發酵顯然是佔了很大因素,而民進黨這次在全國性選舉中,在台中縣首次超越藍營,也令綠營軍心大振。

台中縣為農業縣份,有一百五十萬人口,選民也有一百零七萬,過去五十年來,長期以來大都是國民黨掌握地方政壇資源。

  在對於綠營來說,台中縣是一個政治沙漠,從上屆縣長選舉,廖永來因為藍營一分為二而異軍突起,成為民進黨台中縣第一位百里侯後,派系角力開始丕變為政黨政治。

  這次大選,眾所矚目決戰點就在中部地區,尤其人口大縣的台中縣,更是兵家必爭之地,連宋與陳呂三不五時就往台中縣紮根、固票,再不然就是綁樁、或拔樁,兩陣營佈署重兵拼鬥,不管在抬面上或抬面下,選戰之激烈,在台中縣歷屆選舉中,可謂空前激烈。

  二二八手護手活動後,讓綠營軍心大振,各鄉鎮市藍營充滿憂患危機意識,不過「三一三換總統救台灣」,台中縣有超過十萬人前往台中市,讓藍軍又以為勝利在握。

結果票開出來,陳呂陣營在台中縣各鄉鎮中幾乎全面大勝,除了東勢、新社、外埔、太平、大肚、大雅外、肌都是綠色天下。

台中縣是藍色執色,結果綠色壓倒藍色,原本信誓旦旦要贏十萬票的縣長黃仲生是海線人,結果在其故鄉梧棲、清水竟然還慘敗,令藍軍也為之錯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