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親要求全國全面驗票 支持群眾全台抗爭
(本報訊)國親聯盟正副總統候選人連戰、宋楚瑜今天凌晨委請律師,提起當選無效及選舉無效之訴後,北、中、南各地都有連宋支持群眾集結抗議,要求各地地檢署立即查封票匭驗票。台中市連宋支持者也齊聚台中地檢署前,表達要求「驗票」的心聲。 群眾正集結於總統府前靜坐抗議,連宋總部並發起下午3點於總統府前大遊行.


由於鎮暴警察在台中地檢署前拉起拒馬阻擋,引發抗議民眾不滿,在集體衝撞下,不但拒馬被推倒,台中地檢署玻璃門也因推擠而破裂,有民眾因此而受傷。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凌晨3點30分抵地檢署,安撫民眾情緒。他除了請現場民眾坐下,也表示他同感激憤,並陪民眾一起靜坐。胡志強也向地檢署呼籲,盡快宣布封箱驗票。

聚集在高雄地檢署的連宋支持者數百人,在凌晨三時許也與駐守的警方發生嚴重激烈的肢體衝突,先是群眾意圖推倒地檢署大門,又有連宋陣營的宣傳車對大門數度以直接衝撞的方式激烈衝撞,幸遭警方上前制止宣傳車駕駛,才平息群眾騷動,過程中警方與群眾都有人掛彩,確切的受傷人數目前不詳。

連宋於凌晨4點率眾前往總統府前靜坐,愈來愈多的群眾前往聚集,儘管行政院召開記者會進行柔性勸導,但是各地方法院都駁回全面開箱驗票的訴求,導致群眾在各級民意代表的帶領下,展開全面抗爭.

據了解,除了今日下午3點鐘的大遊行外,連宋並將召開中外記者會,將訴求選舉無效開箱驗票的聲音,傳到全世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