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故鄉選民用選票讓副總統呂秀蓮再度連任有面子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320總統大選,副總統呂秀蓮再度尋求連任,桃園故鄉的選民,終於以四成五的選票支持她,達到她「用選票給她有面子」的訴求,令呂秀蓮感到欣慰的是,不管在自己所在投開票所、戶籍地桃園市與故鄉桃園縣,得票率都大幅成長,達到「少輸為贏」的選戰目標。

呂秀蓮的得票之所以大幅成長,主要是她當選桃園縣長後以及進入總統府後,平日不斷深耕地方婦女選票有重要關連;這些在地方上的婦女支持者,恍如呂秀蓮的分身,全力為呂秀蓮拉票,搶攻為數眾多的婦女選票,反觀國民黨方面自從失去執政權後,則沒有一位可以吸收婦女選票的耕耘機、吸票機。

呂秀蓮自己所屬的桃園市中寧里辦公室的一○三投開票所中,水蓮配獲得五百六十三票,得票率為四十一點四○,連宋得到七百九十七票,得票率為五十八點六○。 在戶籍桃園市票數上,呂秀蓮居住的桃園市在四年來,公民人數上成長接近三萬八千票,但是水蓮配票數卻成長二萬九千票。
 
反觀連宋兩人二千年總統大選時在桃園市票數總和為十一萬一千六百三十一票,但是這次不但沒有隨著公民票數成長,反而縮水為十萬六千三百一十票。
 
在呂秀蓮桃園縣故鄉選票上,水蓮配二千年在桃園縣共獲得二十九萬九千一百二十票,得票率為三十一點三三,反觀連宋總合為六十二萬二千二百五十一票,得票率為六十七點四九,但這次卻縮小差距,水蓮配為得到四十四萬八千七百七十票,得票率為四十四點六八,連宋為五十五萬五千六百八十八票,得票率為五十五點三二,差距百分之十點六四。
 
從呂秀蓮在自己所屬投開票所、桃園市、桃園縣三個票數分析上,雖然總票率落後連宋,但是差距幅度卻縮小,也圓滿達成綠軍從選戰開始就設定桃園縣「少輸為贏」的戰略目標。2004/3/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