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農委會勘查嘉義東石漁人碼頭工程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將成為嘉義沿海新景觀地標的東石漁人碼頭第一期工程,因變更設計等因素略有延誤,農委會技監何偉真今天(26日)率工程小組蒞臨考核,仔細了解工程進行情形,嘉義縣府農業局長徐菱松表示,有信心可如期在六月十八日完工。
陳明文縣長全力爭取設置東石漁人碼頭,是希望藉由新鮮魚產及夕陽美景等特色資源,營造出一個具主題意象的漁港景點,配合濱海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嘉義故宮等建設,繁榮地方,獲得中央的重視與配合,也使這項地方重要建設迅速開發結果。
已完成短中長期規劃、希望建設成沿海地區新地標的東石漁人碼頭,第一期工程主要開發項目包括木棧道、徒步街區、兼具水塔功能的瞭望台、海產現煮餐廳、商店街、上架場、休閒廣場及綠地等,以近一億五千萬元發包(變更設計後追加為一億七千六百多萬元)、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日開工。
徐菱松局長在這項工程簡報中並且指出,原定本月二十日完成的該項工程,因上架場遷移新建及施工影響農民作業等歷經多次協調,並變更設計追加排水等多項公共設施(工期調整至六月十八日),而造成工程進度落後現象(至本月24日只達成變更後進度55.12%,應有進度為67.30%)。
但徐菱松同時表示,因後段屬路面及組裝工程,困難度明顯減少,經包商加緊趕工,應可在4月初趕上進度,不但行政院列入擴大內需計畫辦理的一億二千萬元經費可如期核銷(應在本月底完成、約佔全部工程72%),第一期工程也可望如期在六月十八日完工,並建立三級品管制度,嚴控工程品質。
何偉真一行下午前往實勘時,也對相關工程內容及進度詳加了解,將在回部後對這項工程提出考核報告。#2004/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