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連戰:希望民眾蓄積更大能量 準備與扁做長期互動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國親總統候選人連戰,今日在總統府前以沈痛底心情向參加三二七集會民眾演說時,呼籲陳水扁應儘速回應立即驗票、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追查槍擊事件真相、補正軍警憲因國安機制啟動而被剝奪的投票權利等三項訴求,如果陳總統未具體回應,希望民眾蓄積更大能量,準備長期互動。

連戰表示,總統大選在三二0那天已經形式上結束,但在國家民主發展過程和歷史上,不但沒有句點,還留下一個大問號,一週來大家在寒風苦雨中苦候,甚至絕食抗議,就是為追求真相和公義。

在談到尋求槍擊案真相問題,連戰表示,政府迄今未對造成選舉重大影響的槍擊案各項疑點作出合理說明,甚至不聞不問,後面隱藏的是什麼原因?一定要追個水落石出,他希望立法院對槍擊案能成立調查委員會,立即展開調查,邀請所有單位專家學者支持配合。他說,陳水扁可以逃避一時,但不可能永久欺騙所有人民,這是辦不到的!

連戰說,這是陳水扁逼迫人民走上街頭,一個有嫌疑的執政人,應該站出來說明。而陳水扁住所離這並不遠,走路就可以過來,為什麼龜縮躲閃呢﹖

連戰指出,馬上驗票是非常簡單的,可是陳水扁先生和他的行政領導人都說行政驗票就可以解決問題,這是騙人的,行政驗票怎麼解決幽靈選票、作票等問題?

而根據選罷法,只要當事人倆造同意,就立即可公開集中馬上驗票。他要陳水扁不要老是用緩兵之計推脫

連戰進一步提出各種證據抨擊陳水扁以詐術竊取政權,他說,這次選舉從最初違法公投綁大選,想以三張票一起領開始,來進行不軌的預謀。而選前十幾小時,竟然發生天造地設的槍擊事件,給執政黨有操弄的機會,在短短時間,民進黨用所有宣傳,全力造謠,說國親結合中共,進而啟動國安機制,剝奪大批軍警投票權。

連戰繼續指出,對於選舉計票,更是疑雲重重。他說,不僅廢票比上次多幾倍,幽靈人口、冒領選票、顛倒登記、重複領票更是層出不窮。連戰表示,手中已掌握有上千件證據,共歸為十六類。連戰憤怒的說,這樣的總統選舉算有公義嗎?

連戰強調,國親爭的不是個人名位及政黨成敗,而是國家統治權竟被以卑鄙手法取得。他說,正義是社會最基本的價值,是人民最卑微的心聲、最謙虛的訴求,但執政黨和陳水扁先生對此充耳不聞,裝聾做啞,他要問陳水扁,﹁人民心聲這麼可怕嗎?﹂

最後連戰以高亢語氣鼓勵全場民眾,他說,如果未來幾天沒有獲得陳水扁具體回應,四月初、四月中、四月底還可以回來,如果四月底還沒有回應,那就表示要邀請我們參加所謂的就職典禮囉?

他並呼籲大家給自己彈性,蓄積更大的能量,如果陳總統要以逸代勞,﹁我們就準備長期與他互動﹂,不達目的決不終止。2004/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