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立中正大學飢餓三十明天正式展開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生活在有寶島美稱的台灣,我們時常為選擇今天要吃甚麼而傷腦筋,或因減肥、節食或工作忙碌而選擇捱餓。但對於很多身處在饑荒地區的人,每天捱餓絕不是他們要的選擇。為了幫助國內外貧困兒童,國立中正大學今(二十七日)、明天兩天舉辦飢餓三十「愛是你,餓是我」活動,藉由實際體驗飢餓三十小時,號召民眾化小愛為大愛,募集經費,所得善款約六萬元將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期能呼籲更多的年輕學子及社會大眾一同來關心身處逆境的人們。

由國立中正大學、嘉義縣政府社會局共同指導,國立大學社會福利系承辦的「愛是你,餓是我」飢餓三十營會,在光泉牧場、悅氏、印象派等多家企業贊助下,今天(三月二十七)中午十二時在中正大學活動中心,正式鳴鑼三十響,約有近一百位學子及民眾正式開始禁止食用固體食物三十小時的行動,中正大學並且將日前在校內進行一週的義賣及捐款活動,所得款項約六萬元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投資豐盛生命工程」,為國內貧童「打造更豐盛的生命」。

十一點多,八十多位參加飢餓三十的營友們,紛紛抵達活動報名處,在量過體重後,即將展開飢餓三十小時的挑戰,下午一點整中正大學社福系主任張世雄、課外活動組長盧龍泉、嘉義縣政府社會局長湯宏忠台灣世界展望會公關組長黃美珍共同巧響飢餓鐘,為營會揭開序幕。並且由張世雄主任代表將五萬多元的捐款捐給展望會。

另外,現場出現二位神秘小嘉賓是參加過數屆飢餓三十的小朋友曾沛恩(9歲)、曾牧軒(7歲),兩兄弟分別參加過6次、2次飢餓三十活動,他們出現給現長的營友們莫大的鼓舞,並且邀請大家一同來參加今年八月十四、十五在台大體育館舉行的全省飢餓三十營會。#2004/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