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阿里山櫻花季遇上細雨綿綿
記者施宏政嘉義報導
天氣轉變,細雨紛飛、原本在這個星期假日是最佳的阿里山賞櫻的假期,不料,老天不做媒,下起綿綿細雨,但陰冷的天氣卻也阻擋不了前來賞櫻的人潮,阿里山上依然人潮洶湧,而美艷的阿里山櫻花季,在細雨中卻也呈現不同的風情,雖然這兩天,有不少花瓣被雨打落,但霧鎖山頭,落英繽紛的景像,也讓上萬名上山賞花的遊客,感受到阿里山櫻花季另一種美麗。

阿里山櫻花季開鑼以來這是第二個假日,而櫻花季的最佳主角吉野櫻在此時幾乎是全開的景緻,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點綴的繽紛的色彩,這星期卻是陰雨綿綿,然而,許多遊客還得撐著雨傘,或穿著簡便的雨衣,成千上萬的遊客,在寒冷的雨中和濃霧裡,仍然不減遊興,漫步在櫻花盛開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

一年一度的阿里山櫻花季,自從三月十五日展開以來,每天都吸引上萬名遊客上山賞花,三月廿、廿一日週休二日假期,還破記錄的吸引二萬一千多名遊客,盛開的富士櫻、吉野櫻,粉紅色的花海,讓人驚艷。

這兩天天氣轉變,山上開始飄雨括風起霧,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指出,上午甚至還下了一場大雨,不少櫻花花瓣被雨打落,也使得花海的景緻受到影響。

只是不佳的天候,並沒有影響到遊興,置身櫻花樹下,看眾多花瓣隨風飄下的風情,讓遊客們紛紛拍照留念.在吉野櫻和富士櫻後,緊接著將是八重櫻和千島櫻即將盛開,四月初,阿里山花季,又將呈現不同的美景,迎接上山的遊客。#2004/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