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扁:周一無條件會連宋 府前持續聚集國法不容
 (台北訊)
陳水扁總統昨晚記者會回應「與連宋見面」的要求表示,他願意修正先前必須撤離群眾才見面的說法,無條件在周一與連宋兩人會面,但政府必須伸張公權力,他要求相關單位在周一淨空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否則國法不容,並希望馬英九也負起首都市長責任。

陳總統表示,原來他認為連宋兩人可以把群眾從競選總部帶到凱達格蘭大道,相信他們也有能力、也願負責把群眾帶走,但是他們說沒辦法負責把群眾帶走,他只有認了。如果等到連宋把人帶走後再見面,又會把責任推給他,所以他會請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與國親兩位幕僚長連繫,希望周一見面。

陳總統也強調,群眾在凱達格蘭大道已經一個禮拜了,但這不代表他們可以永遠待下去,縱使合法集會,也已經一個禮拜了,我們不是沒有政府、沒有法律、沒有公權力。做為國家領導者,做為中華民國總統,如果沒有能力、意志處理凱達格蘭大道的群眾,他也沒有資格做國家領導人,縱使他要放任,很多人也忍不住了,醫院、學校、機關,要上課上班就醫,晚上睡不著覺,無法上課上班,多少人要繞道,影響有多大?

陳總統表示,他已要求相關部門,周一上班日起就要恢復淨空,絕不可再縱容下去!我們有政府、我們有法律、有公權力,做為首都市長的馬市長,要盡到責任,台北市不是一國兩制,我們是一個國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