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安副局長黃磊說,他是看了電視才知道國安機制啟動
【記者張志仁台北報導】
被藍軍認為因啟動國安機制,而導致連宋落敗,不過今日在親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早餐會時,與會的國安局、國防部和警政署官員,令人訝異的是這些平時直接負責國家安危的大官們竟然一致表示,對於什麼是﹁國安機制﹂完全不知情,表示是看到電視報導才知道﹁國安機制﹂已經啟動。

另針對行政院回函給親民黨團公文指稱,國安局是﹁國安機制﹂的權責機關,國安局副局長黃磊則是向行政院嚴詞表示﹁抗議﹂,他強調在法制上,國安局根本無權啟動﹁國安機制﹂,黃磊說,他也是看了電視才知道國安機制已經啟動。

那到底是誰啟動了國安機制?由於各單位都否認有所謂的國安機制,因此立委立即追問,因為國安機制的啟動,到底影響了多少三二0軍警憲投票的權利﹖由於國防部再度宣稱,軍人只有三萬七千八百五十五人無法返鄉投票,但親民黨立委仍是質疑國防部資料作假,謝章捷說,光是憲兵據其資料顯示就有一萬人無法投票,因此實際上應有廿萬軍人的投票權利受到剝奪,且選後國防部還下令對國軍留守人數全面封口,因此親民黨要求國防部必須於星期二以前提供三二0當天無法返鄉投票的軍人確實總數。

另據謝章捷說,警方內部人士曾向其私下透露,光是保警支援人員直到昨天才歸隊,就約有六千多人無法投票。2004/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